一面相思自笑痴。

奈何情深[三]

转眼间,天已擦黑。
郭奇林看着屋外灯火通明,转身问"街上怎的如此热闹?"
"今天是赏灯的日子,"小四看向窗外淡淡地说。
"赏灯啊"
小四想起了什么般,"云雷,你……"
张云雷垂眸"四爷,你去吗?"
"我不去了,我还要等着你师兄回来"
"嗯"
郭奇林跟着张云雷出了客栈。
郭奇林刚要冲入人群之中,就被张云雷拽回来。
"把这个戴上"
郭奇林拿着手中的面具,"戴这个干什么"
"因为灯会上的女子是不能露脸的"
说着,张云雷给自己戴上了一个面具。
郭奇林"……"
张云雷懒得解释,把郭奇林推了出去,丢下一句"记得回来"就走了。
郭奇林戴上面具,走进人群之中。
"这是什么啊?"
"糖人儿,姑娘来一个?"卖糖人儿的老头笑眯眯地说。
"嗯!"
"那您要个什么?"
"蛇吧"
糖人儿吹好了,郭奇林才发现自己没有银子。
窘迫之时,背后响起了一个声音"我请小姐吃吧"
郭奇林转身道谢。
"不知小姐芳名?"
"呃……诸葛钢铁!"郭奇林说完这个名字之后,自己都想大嘴巴抽死自己。
"小生陶阳"
另一边,张云雷戴着面积躲着人群,来到了湖边。
湖边却早早坐了一人,张云雷站住,半天才迈开步子走了过去。
张云雷挨着那人坐下,眼睛看着湖水,嘴角挂着笑。
"小姐,男女授受不亲"身旁的人在张云雷坐下那一刻就蹦起来了。
张云雷摘下面具,"瞎子,你看我像哪家的小姐?"
"哦,对不起对不起"杨九郎像模像样地给张云雷作揖。
"坐着吧"
杨九郎又坐下,离着张云雷一拳的距离。
"公子何事烦忧"
"啊,我向一个姑娘家提亲被赶了出来"
"因何"
"家里穷呗"
"你喜欢那姑娘"
杨九郎摇摇头,"只见过一面,长得倒是清秀"
"公子觉着我面相如何?"
杨九郎看看张云雷,马上又低下了头,耳尖却已泛红。
张云雷失笑,从未见过他这番形态。
"可是我长得丑,吓着公子了?"张云雷故意逗他。
"没,没有,你生得很好看"
"比那姑娘如何"
杨九郎往湖里扔了一个石子儿"你是男的,怎能同姑娘比"
【"我比你身边的那些女子怎样?"
"她们不配和你比"】
"我觉得那些胭脂俗粉不配和我比"
杨九郎低着头不说话,过了好长一段时间,突然抬头"公子,我们是不是见过"
"见过"
"那在哪儿见的?
"就在这灯会上"张云雷突然靠近,把手中的面具戴在杨九郎脸上,"是你亲手摘的这面具"
"我……亲手?"杨九郎有些慌乱,想要把面具拿下,却摸到了了张云雷的手。
想要伸回来却被张云雷反手紧紧握住,"杨九郎,你可认得我"
夜,究竟蒙了谁的眼




这一章比较短,而且我发现我写得好雷……
多担待,轻喷🙏🙏🙏🙏🙏🙏🙏🙏🙏🙏🙏🙏

评论(5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