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面相思自笑痴。

【九辫×桃林】一笑定终身

这是上一篇 美人居的张公子

郭麒麟好不容易到了戏园子,却被管事的侯爷拦了下来。
“你拦我作什么”
“郭少爷诶,郭老板都警告我们不许让您再来了。而且今天有人已经包了场了。”
郭麒麟掐着腰,一咬牙,用折扇指着侯爷喊:“我爹那面我扛着,还有我出双倍的钱!”
“大少爷,今天包场的可是知府大人!”
“你说的可是于谦?” “您怎么知道的?”
郭麒麟差点哭出来,心里默默咆哮:除了于谦我那干爹,哪个知府大晚上出来听戏!
侯爷看着郭麒麟垂丧的脸,拍拍他肩膀“郭少爷,您对陶阳什么心思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暂不提你们二人同为男儿身,就你们两个人的身世。您是醉仙坊的大少爷,陶阳说到底还是个卑贱戏子。天儿也不早了,您先回吧。”
侯爷说的话郭麒麟一句也没听进去,悄悄绕到后院,又翻了一回墙。
已经开唱了,郭麒麟找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听着这出大西厢。 一袭白色的戏服更衬得陶阳公子陌上无双。
“这莺莺真难看,我扮上都比他要清秀许多,阿陶竟然还能对着他唱出来。”
郭麒麟暗暗吃醋“等我把你娶回家,你日日夜夜都只能对着我唱”
于谦听戏听得好好的,突然觉得周围有一股子酸气,“诶,你闻到一股酸味儿没?”
“回老爷,没有。”
“好吧”
陶阳看了一眼漆黑墙角里的人影,淡淡一笑。

“怎的是你?”张云雷坐在铜镜前头也不回的问。
“我家少爷有事耽搁,一会儿就到” 杨九郎坐在茶桌旁,拿起了茶杯,语气冷淡,手心却全是汗。
“你就是杨九郎吧,”张云雷走的木桌旁,在杨九郎对面坐下“你说我这样的身份若是想要嫁给你家少爷是不是异想天开”
张云雷支着脑袋,语气里透着些许失落。
杨九郎低头不语,他怎么也没想到,张云雷想要的人竟然是郭麒麟。
张云雷的双手突然抚上杨九郎拿茶杯的胳膊,一双桃花眼望着他“你会帮我的对吗?”
当杨九郎对上那双眼睛的时候他就知道 这辈子都躲不掉了。
张云雷唇角微微上扬 ,起身坐到榻上,“这个时辰了,他不会来了”
“那杨某就先告辞了”
“别走啊,我这美人居的第一公子留不住一个血气方刚的年轻男子,岂不笑话?”
“那我便陪你在这坐一夜”
“你说,你要是郭家的公子该多好”
张云雷望着杨九郎,冷不丁嘟囔出这么一句。
“你说什么?”
“没……没事,我睡了”说着背对着杨九郎缩成一团装睡。
杨九郎倒了一杯茶,嘴角挂着笑。
这一辈子都要栽在你手里了。

文笔渣,各位凑合看吧

评论(14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