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面相思自笑痴。

【贤梅】不易(一)

梅九亮一人在后台换衣服,尚筱菊掀开帘子也进来换衣服。

"九亮,队里来一学员"
"来呗,跟我又没什么关系。"
尚筱菊瞅了一眼刚脱下上衣的梅九亮"你脖子上这牙印儿也太明显了,玩得挺嗨啊"
梅九亮听见这话变扔了衣服,倚在沙发旁"要不你也留一个。"
"宋昊然能掐死我"
"他回老家了,讲真的,咱俩玩一回?你成年了没?"
尚筱菊赶忙穿上衣服"得了吧,我怕你榨干我。师叔,咱俩要上场了,你快点,我先出去了啊,拜拜"说着就溜出去了。
梅九亮瞅了瞅脖子上的牙印儿,这是他那刚长出几颗牙的小外甥咬上去的,要不是扯开得及时,肉都快下来了。
"真不识逗"不过说起来宋昊然也好久没有碰自己了,空虚啊。
梅九亮拿起大褂正要穿上又进来一人。
"你是新来的学员吧"
"嗯,我叫秦霄贤"
"梅九亮"
"啊?没酒量?"
梅九亮也懒得解释,自顾自地穿衣服系扣子。
秦霄贤打量着眼前的人,那脖子上的印子一看就不像是女孩留下来的。
"那谁,秦,秦霄贤,你过来帮我系下扣子,我上场要来不及了"眼看着要上场,梅九亮手却不利索起来,只好叫人帮忙。
秦霄贤当然乐意,赶忙凑近去帮人家系扣子。秦霄贤在梅九亮身旁使劲闻了一下,真香。
"你搭档是尚筱菊吗?"
"不是,是宋昊然,他回老家了,你呢?"
"我没搭档,逮着谁是谁,赶明儿咱俩一场啊"
"行,我着急,先上台了"
"嗯,快去吧"
梅九亮这场是最后一场,结束了之后后台几乎就没人了,尚筱菊收拾完也走了。
空荡荡的后台就剩下梅九亮一个人,毕竟快要凌晨了,心里还是有些打鼓的。
拨通了宋昊然的电话,响了好一阵铃声那边才接通。
"怎么这么晚才接我电话"
"手机静音没听见,有事吗"
"我想你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"
"我妈让我多陪陪她,得过一阵子"
"那行,你早些睡吧"
"嗯,你演完也快回家吧"说完宋昊然就挂了电话。
"昊然,谁啊?"女孩在宋昊然怀里撒娇的问。
"我搭档,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演出"
"不行,你答应阿姨说多陪我两天的"
"我知道"
梅九亮拿着挂断的手机站在原地不动,这阵子自己又成了孤家寡人了,去谁家解决一下吃住的问题呢……
"怎么还不走啊,我等你半天了"秦霄贤突然出现在门口。
梅九亮有些诧异,"你在等我?"
"不是,我等你身后的那个白衣服的姑娘。"
梅九亮……
"不开玩笑了,别愣着了,走吧"
梅九亮拿着东西疑惑地走到秦霄贤身边,秦霄贤一把揽过他肩膀"哥请你吃夜宵啊"
"大哥你也太自来熟了吧,把手放下去,我告诉你啊,我有男朋友"
"两个大男人矫情什么,要不咱俩对对词儿"
"为什么要跟你对词儿"
"你答应明儿个跟我演啊"
梅九亮一拍脑门想起上台前答应他来着,悔不当初啊。
干脆破罐子破摔,梅九亮开口问"你会做饭吗"
"会一点儿"
"那行,我去你家住一阵吧。这阵子我给你捧,你管我吃管我住成不"
"当然可以"巴不得你一直住着。
梅九亮窃喜,管吃管住诶。深不知道自己已经掉进了狼窝。
梅九亮这些天在秦霄贤家住得很开心,有人接送上下班,管吃管住,不过明天宋昊然就要回来了。
秦霄贤倚在门边看着着正收拾东西的梅九亮一阵伤感"这就走了啊"
"你以为呢,我男朋友回来了"
"你这句话说得我跟个被抛弃的小三儿一样"
"我只是回家住,又不是不干了"几天的相处,梅九亮发现这人其实挺好的,说相声的嘛,都有不正经的时候。
"话说回来了,你要是真舍不得我,今晚就请我吃顿大餐,保证忘不了你"
"说真的?"
"真的"
"今晚演完出带你去个好地方"
梅九亮感觉自己被骗了
"不就是酒吧吗,当我还是纯情的小学生没来过啊"
"你懂什么,看那边那姑娘那身材,啧啧啧"
"我有男朋友……"
"我忘了……"
"再说,那女的有我好看吗?"说着梅九亮的手抚上秦霄贤的胸膛,一脸的娇媚。
秦霄贤揽住小妖精的腰"没有,谁都没你好看"
梅九亮有些尴尬地推开秦霄贤,拿起酒杯喝了起来。
过了一会儿,秦霄贤看着三杯就倒的梅九亮无语,真对得起这个名字。
秦霄贤打横抱起梅九亮打车回家。
回了家秦霄贤把梅九亮扔到客房,转身要去倒水,却被床上的人一把抓住。
秦霄贤正沉浸在电视偶像剧的情节里,梅九亮的了一声"昊然"硬生生地把他打回了现实。
秦霄贤坐回床边,整理一下梅九亮额前的碎发,缓缓开口"你说我要是现在上了你,你怪我吗"
床上的人依旧是迷迷糊糊的,秦霄贤吻上了梅九亮的唇,像是着魔了一般,舌头也伸了进去,慢慢允吸。
身下的人在做出一点点微弱的回应,秦霄贤赶忙冲了出去,一个吻就让他把持不住,活了这么大第一次这么窝囊。
秦霄贤关上客房的门后,梅九亮就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这一晚谁也不会记得发生了什么。


秦霄贤和梅九亮两位小哥哥应该是很久之前就认识了,所以故事里的背景几乎都是虚构的
我我只知道梅九亮是97年的,固定搭档宋昊然之外,剩下关于两个人的很多资料都不知道,如果有知道的,欢迎私信
我我写了这么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,有的话当然好,没有的话我我也会坚持写完(ง •̀_•́)ง

评论(27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