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面相思自笑痴。

【九辫】桃花树下

桃花树下,少年将桃符放在面前之人的手中,自顾自地念叨着"这东西打小儿就陪着我,现在你要走了……"少年突然哽咽起来,头低得更深了"杨哥哥,你可一定要想我"
杨九郎心疼地搂住少年"云雷,等我回来"
怀中的人肩膀止不住的颤抖,杨九郎搂得更紧了"等我回来娶你"
"杨哥哥,云雷等你"
这一走便是七年。
剑穿过身体无数次,因为桃树下那人,他不能死。
拼死七年,归来之日却见少年坐在高高的殿堂之上。
"爱卿?怎的入了神?可是因这小美人?"皇帝看着杨九郎。
"臣不敢"
"无妨,爱卿战功赫赫,想要朕赏你些什么?"
"臣别无所求,愿卸甲归田,迎娶心爱之人"
"那朕真是心痛啊"皇帝露出一个再也不能虚伪的笑"不过,既然爱卿坚持,那朕准了"
张云雷看着杨九郎的背影,杨哥哥,这一生你怕是都不能原谅磊儿了。
皇帝昏庸当政二十余年,终被贤士所杀。
张磊逃出皇宫,回到朝思暮想之地。
"你可知杨将军?"张云雷拦住一少年问。
"将军?没有"
"不可能!"张云雷抓住有些吓住的少年,尽量控制自己的心,又一次问"杨府呢?我说的是杨将军是杨家的公子,我求求你了,告诉我"
"好像是有……这样一个人"
"他在哪?"
"南山……的坟"
跌跌撞撞走到南山,被一白胡老翁拦下。
"公子,前面没有人家,莫要走了"
"您知道杨九郎吗?"
老翁怔了一下,问"你是张公子?"
"您认得我?"
老翁从怀里掏出一封信,"这信是杨公子留给你的,老朽一直带在身上"
张云雷接过信"他……何时走的"
"杨公子从战场上回来后的第二个月,杨家就被满门抄斩了,这信是他在早早写好就交给我的,想来杨公子也是知道这个下场的"
"满门,抄斩"张云雷跌坐在地上,"杨哥哥,云雷以为能救你的……"
"公子,人死不能复生,莫要这般伤心了"
"他在哪儿"
"就在你送他走的那棵桃树下"
张云雷自刎在杨九郎坟前,四月血桃盛开。

张云雷亲启:
云雷,角儿。你总喜欢我这般唤你。
而今我终拖累了杨家,你也没有守在这儿唱着小曲儿。
这信我其实希望你此生都不曾看过。
当你看到这信的时候,我怕是已过了黄泉。
黄泉路上不会等你,所以别来找我,一定不能来找我。
这信封里有一份房契,是我出征前置办的
你若是愿意守着我,那便守着这桃树好好活下去。
角儿,我不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杨九郎

不悔?你这一声不悔让我如何安安心心随你去了……终是我负了你。

















我我在改文的过程中越改越偏……所以就重,写,了
这个小故事我我觉着还行,所以就发了……
轻喷🙏🙏🙏🙏🙏🙏

评论(2)

热度(22)